【看动画片】 小时候我们家是比较早买电视机的,十二寸的日立,在当时给我们带来了好多欢乐。还记得在电视机前苦苦等待《铁臂阿童木》播出的情景,从那时起,就特喜欢日本动画片,或许因此与日本结了缘。
【妈妈牌姜汤】 记忆中小时候生病了,妈妈就会煮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,端到床边喂我喝,姜汤喝在口中暖在心里。
【海的女儿】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童话书,最喜欢的一个童话故事是安徒生的《海的女儿》,关于一位美丽的小人鱼的故事。
【包饺子】 从小我就喜欢帮妈妈做家务,最喜欢妈妈包饺子,妈妈擀皮我揉面团,小小的面团在手掌心里,圆圆的、软软的。再看着妈妈神奇的手将它变成一个个好看的小饺子。
【爸爸的厨艺】 爸爸的厨艺在亲戚中可是有口皆碑的,每到周末,爸爸就会露两手。炸子鸡、红烧肉、番茄肉片等等,在锅碗瓢盆声中,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陆续上桌。我这馋嘴的小妮子总会守在旁边,等爸爸烧好了端给我时先偷吃一口。
【老鹰抓小鸡】 小学的课间休息,我们最喜欢玩“老鹰抓小鸡”的游戏了,男同学扮老鹰,我扮母鸡,几位女同学排在我身后当“小鸡”,老鹰抓啊抓,小鸡躲啊躲,母鸡张开双臂护着小鸡,不让老鹰抓到。
【跳房子】 小时候一到放学,把书包一扔就跑出去玩儿,跳皮筋、丢沙包、跳房子,每天都能想出好多好玩的游戏,我们的童年是快乐的。
【捡落叶】 最爱在秋天的时候,捡回一片片的落叶,红的黄的、圆的尖的,塞满整本书。等风干了,再像看珍宝似的观察它们的叶脉,听它们讲述这其中的故事。

与日本朝日出版社合作的中国语入门大学教材《きらきらの童年》,以中国童年为主题,由相原茂、殷文怡编写,我负责封面设计、内页插画。这是其中的部分插图,同时糖纸记忆系列插画也收入书中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跳叫板插画工作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