耍花灯是中国元宵节很重要的风俗之一,有一年元宵节,伯父用铅线和宣纸做了一只很大的兔子元宵灯给我!四轮子轱辘轱辘地在家门前的小巷跑,可威风了!
说到良友,想必每个老汕头都会发出哗的一声感叹!这间民国期间就开始经营的老式理发店,在爷爷奶奶那个年代可是逢年过节或是有钱人才去的地方。到我懂事的时候,良友已经落寞,每次路过良友,看到门口和蔼的老师傅,都能感到一丝丝的亲切感。
汕头老市区是以小公园为中心,向四周呈放射状分布的骑楼建筑群。在这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童年。可惜老市区繁华不再,每次踏入这块地方,看着剥落的骑楼雕花,唯有叹息。
中秋节是我记忆中非常难忘的一个节日。记得小时候老房子有个大阳台,一到中秋节,我们就会搭起圆木桌、摆上供品,点上香和烛火,摆出功夫茶,在一片灯火摇曳下祭拜月亮。这时伯伯就会拿出一条白手帕,对着月亮说“透过白色手帕可以看见月亮上面的吴刚和兔子哦,于是我还真傻乎乎的盯了好久呢。

《糖纸记忆》是一系列关于童年回忆同时带有潮汕印记的画。我用“糖纸”比喻童年,吃糖的年龄过去了,记忆还藏在内心深处,当糖纸打开时,这些朦胧的儿时旧事又涌现出来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跳叫板插画工作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