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汕立体明信片之 出花园: 出花园是潮汕地区一种独特的成年礼,15虚岁的小孩要在七月初七那天“出花园”,用石榴花叶浸泡洗澡、穿红肚兜、红木屐,拜公婆神,在出花园这一天,小孩只能呆在屋内,不能外出,过了这一天,意味着可以走出一直由大人呵护有加的 “花园”,到外面充满荆棘和险情的“大人世界”去闯荡一番了。
潮汕立体明信片之 牛肉店: 汕头最闻名的美食要数手打牛肉丸,弹性爽口,还有吃遍牛的各个部位的牛肉火锅店。这款明信片不知是否会唤起你的食欲?
潮汕立体明信片之 食杂店: 小时候在街头巷尾都有食杂店,卖柴米油盐之类的日用品,有人偷懒,直接从阳台掉下一个装有零钱和购物单的篮子,让店内的老奶奶装好东西吊上去,连楼梯都不用下就这么轻松购物。
潮汕立体明信片之 街边小吃: 汕头老市区的路边经常有些小吃摊,无米粿、蚝烙、肠粉等都是有特色的潮汕小吃。虽然环境很简陋,但却是大家对家乡的共同回忆。
潮汕立体明信片之 看纸影戏: 潮汕的纸影戏是一种提箸木偶戏,也称皮猴戏。纸影戏是潮汕农村一种特别广泛流行的文娱方式之一。每逢祭神的日子,人们往往请来演纸影的戏班,在神庙前面,在村头街尾的广场上搭棚做戏,既敬神也娱人。
潮汕立体明信片之 老熟地店: 这是位于汕头老市区民族路一家老字号砂庄老熟地店铺,老熟地、老药桔、老香黄是潮汕人日常的消食之物,也是有特色的手信。
潮汕立体明信片之 鮀城美发: 汕头老市区的一个街景:长满小花的骑楼罗马柱、在三轮车上睡着的车夫、吹风筒声下的老理发店,平静安详的老城生活。
潮汕立体明信片之 写灯笼: 写灯笼是潮汕地区一种老行当,潮汕话“灯”与丁同音,灯笼对于潮汕人家代表着喜庆,好意头。灯笼在潮汕地区使用十分普遍,祠堂宫庙、商铺人家逢年过节都会挂灯笼,于是写灯笼这个行当应运而生。写灯笼的老者根据顾客的要求,在灯笼上题上灯号(所谓的灯号就是各姓氏创姓之初的封地地名,或是皇帝对其先人封赠、褒赞的官衔或美誉。)如今,用灯笼的传统已经慢慢消失,只剩下一些村落有操写灯笼这个行业者。

潮汕立体明信片第二版,共八款

潮汕味复古风立体明信片:背面标准明信片格式,贴足邮资可邮寄;内有折叠切线,方便折出立体造型。浓浓古早味,趣味十足!

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购买: 

淘宝: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43852265492&spm=a310v.4.88.1

实体店: 
——汕头—— 
懒人日记:三中巷即老聿怀中学旁(雅阁斜对面) 
杂治(丹霞店):丹霞庄中区35幢105(原三联书店小路直入) 
灵意咖啡:天山北路东厦花园三期TS103-104商铺 (与聿怀初级中学同一边) 
塔拉苏咖啡:天山南路丹阳西三区S15店面 
壹茑书巢:长平东路世贸花园131号(数码通隔壁)
墨集书坊:长平东路182号墨集书坊(与黄山路交界处农行隔壁)
鸿欣书城:韩江路与嵩山路交界处
潮汕手信:长平路尾龙禧花园南区34栋111铺面(阳光海岸对面) 
克洛尔杂货铺:澄海区文祠西路阜安园22栋03门市 
得合书店:澄海区东里镇樟东路西之三13号(樟东电器对面)  


——深圳—— 
旧天堂书店:深圳华侨城创意园二期A5栋120号 
负波普学会(不自然博物馆):深圳华侨城创意园二期A5栋229号 
溪木素年书店:深圳蛇口工业一路7号
荒野书店:深圳南山区桂庙新村31栋4楼
 

——广州—— 
广州有文化(购书中心店):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23号广州购书中心一楼有文化店面
360红专厂店: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红专厂F13
唐宁书店(广粤店):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清风街50、52、56、58号 
1200bookshop:广州天河区体育东路27号
1200bookshop天河北店: 广州天河北路460号沃凯街首层漫咖啡旁

——佛山—— 
先行图书:佛山市禅城区普澜一路垂虹四街18号 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

© 跳叫板插画工作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