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在日本研究汉语的相原茂老师,看到我的《糖纸记忆》系列插画,觉得很适合他们即将编写的一本汉语教科书,于是开始了email沟通,最后教科书以《きらきらの童年》为标题,围绕中国童年这个主题编写课文,书本封面、内页插画均由我设计,如今拿到实体书,确实很开心,也非常感慨日本人做事的认真细致(在书本的细节处理上都非常的用心)
扉页
前言
相原老师还为我安排了一个介绍区,把开页设计为画廊, 上面有灯光, 下面有长凳,我的插画放在画框中展出(真是很有心思啊~) 还有我的自画像和个人介绍。第一次跨国合作,也要感谢殷女士在中间的帮忙沟通。这本书将主要用于日本各大学的中文教材。
封底

与日本朝日出版社合作的中国语入门大学教材《きらきらの童年》,以中国童年为主题,由相原茂、殷文怡编写,我负责封面设计、内页插画。现已在日本出版。

因为lofter只能发10张图,更多照片见 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81795413/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跳叫板插画工作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